Need Translation??Here You Are

September 26, 2009

这是什么心态啊?!

翻拍自<星洲日报>


看到这个漫画 很好笑吧
可是
它却让我发现到另一个感想
哈哈哈
就是啊
我发现到现在我们大马人好像都很自私
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好像很不爱理他人的死活
就算是左邻右舍
也未必是认识的
尤其是在城市的地方吧??
这可能是因为早上大家都出去打拚了
到了晚上才回到家
因为晚上了 大家已经很累了
所以就再也不会打交道
应该就是这个理由吧
可是 我不认为是这样的
就算多忙多累 也可以打交道的
为什么我这样说
原因很简单
就算工作做到多晚多迟多累
大家还是可以为自己的孩子准备这准备那
还有一些琐碎的事
这些东西准备起来其实很烦人的
但 大家还是 很乐意 很自愿 地去做
比起这些 和左邻右舍 打个招呼
有多困难啊 只是说 ''嗨'' ''你好吗'' 这么一两声
很困难吗 其实一点都不困难
可是 大家还是不愿意
这是什么态度啊 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这样很糟
再来
不久前 靠近我家那边
发生了一起谋杀事件
当天发生那天 在死者被杀之前 没有人敢出来 喝止杀手
大家都把门锁得紧紧的 生怕自己会遭殃 会被杀
这种想法我能理解
但 在死者被杀后 没有人愿意出来帮忙
也没有人愿意载死者去医院急救
结果 在等待死者的丈夫从工作场地赶回家送死者到医院以前
死者白白丧命去了
试想想 如果邻居愿意立即送死者到医院急救
悲剧可能会发生吗 很明显的 答案是不会
就因为大家都抱着一副事不关己的心态
才导致现在社会这么多事情发生
大家都没想过如果事情是发生在自己身上
自己在向人求救
叫天天不应 叫地地不灵 叫人人不管
那种心情是怎样的
一定很痛苦吧
所以请想回
不要袖手旁观 不要一副事不关己 不要这么自私
这样国家才有得就
最近
政府正在积极地推行 One Malaysia 的概念
不管是报章 电视 电台
也很积极地相应这活动
Satu Malaysia
Rakyat Didahulukan
Pencapaian Diutamakan
这个口号经常都听到吧
光是会讲 也没有用的
想要达到所谓的 1 Malaysia
我想人民首先要先
放下那 事不关己 自私 不要连累我 的心态 吧
不然
1 Malaysia 根本不可能达到
更不要说什么 团结 了
只会让大马颜面
这个 1 Malaysia 的概念想要达到还很遥远
要达到先过人民心态这一关吧

16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这就是所谓的“自扫门前雪”咯。。。。哈哈!!

小煒 said...

至:孤傲王子
哈哈
是是是
我同意..

Joel,约珥 said...

你还真相信这个1malaysia哦??
骗局来的啦,不要这么多希望。

放心啦,如果看到你晕倒或遇匪我们会救你,
嘻嘻。
其实还是有一小撮人是热心的,
你也不能想太多啦,
尽好自己本分就好了。

小煒 said...

至:Joel,约珥
我也不到期望1 Malaysia的
真的真的很难实现的

哈哈
这些倒霉事不会这么巧就发生在我身上吧
哈哈
ok ok
没问题

窮光蛋市長 said...

哈哈……我非常赞同哦!
在家乡,家里有什么事,左邻右舍都会来关心下!
但我在KL住了大半年多,连隔壁的是谁都不认识!哈哈……^^

Nick尼克仔 said...

这就是一种社会现象
因为大家都忙着自己的事情
不能也不会去关心周遭的人事物
结果有事情的时候
就只能自己一人面对
其实左邻右舍的功效很大
至少有事情发生
能第一时间给予协助的就是他们
无论怎样
在公在私都要对别人好点。

Jia Huan said...

仔细想想Malaysia好像很难达到1 Malaysia
= =

幸福王子 said...

还好我跟我的housemate都很好。
大家都有打招呼。
嘻嘻。


不过。之前有碰过真的没有打招呼的。

杰胜 said...

1 Malaysia?我一直都不看好这个slogan的!
真正要1 Malaysia?把马来人特权删掉!!

FelixFoo said...

是吧...
人總是自私的,
就這點,
還需要改進...
=)

✖✖夏日✖✖ said...

人是自私的...
要改善这个个性了...

大多数人,
如果有空,
也不会和左邻右舍交流和打招呼的...

Edi said...

怎么突然有感而发呢?
其实这样的事件在大城市会常常出现的。
由于我家这里是个小村子,所以大家都很团结。那天我家的煤气遭宵小光顾,结果村子的人都包围了那个宵小,他被打得剩下半条命。
至于你家那事嘛..
付诸于行动吧!相信你会是一个大英雄!
加油咯!

颗粒蚁 Chloe said...

如果不这样,很危险诶~
人都是会为自己想的
但是,这样子也未免太过份啦~人命诶~
所以无论如何,对人好自己不会吃亏~

Vincent Cho said...

大家都怕惹麻烦的心态……

fufu said...

如果在鄉下...這一種事情絕對不會發生

小煒 said...

至:穷光蛋市长
你很赞同叻??
嘻嘻
就是这样了
奇怪的城市人...

至:Nick尼克仔
对啊
有句话不是说
远亲不如近邻
邻居是第一时间给予我们协助的人
可是有些人就是不领情
很气愤的

至:♥ Jια
我觉得根本不可能达到的
呵呵

至:幸福王子
所以说
人就是这样奇怪了
哈哈~~

至:杰胜

我很赞同
但是
马来人的特权根本不可能被删掉的

至:少爷仔

人就是这样自私 这样的怪
所谓江山易难 本性难改
就是这个道理了

至:✖✖酷酷夏日✖✖
人类就是这个本性了
没办法的

至:Mosquito
哈哈
也不知道
就忽然有感而发
哈哈
我家没事 呵呵
还蛮羡慕你们的村子叻
哈哈

至:可乐苡 Chloe
呵呵
就是这样了
哈哈
没错 对别人好自己不会吃亏的
嘻嘻^^

至:Vincent Cho

我赞同

至:fufu
没错绝对不会发生的